孤独造就一个不平凡的天才...

结束也是开始

   时间过得很快,整整四年。仿佛一切早已注定,我会成为今天的我: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孩子,到开始对这个世界刨根问底。
  从我踏进这所学校的第一刻起,面对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朋友,说实话我想过离开。曾经摆在我面前的有两条路,一条路像大多数人一样考一所不错的大学,学一门技术,然后像潮水一般涌向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;另一条是学习绘画,考美术学院。因为很多原因我选择了第一条,也就有了后来的补习生涯,最后如愿以偿的考进了这个学校。但进入学校的第一天,我并不是很欢喜。原因在我身上,那时候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想过的生活。
  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话不多,很少参加团体活动,不会打篮球,若说兴趣,和很多安静的人一样,看书,听音乐,写东西。我写过很多,基本上都是一种格调,感情色彩浓重,带点悲观的色调,却对生活和情感缺乏深度的见解。后来因为感情的失利我把自己陷进日复一日的繁忙里,读书,去工地实习,搬过钢筋,住过脏乱闷热的活动房。那是大三暑假的时候,我在朋友介绍的工地上实习,一个月下来脚底磨了泡,工地脏乱且没有空调和风扇,最热的时候室内温度能达到40度。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,因为某种程度上,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种倔强,尤其是面对困境的时候。那一个月的实习生涯,让我开始喜欢上这种生活,白天辛苦工作,晚上和朋友一起谈天说地。虽然劳累,但每一天都过得很有意义。
  而对我的这种性格,我想过去改变。一直以来,我所认识的每个人,都说我是一个内向者,不擅长交际,不擅长说话。我们看到,那些受欢迎的,被人们所喜爱的,往往是那些性格开放的人。我曾尝试着做一个外向者却发现别人只会投来异样的目光,从来没有得到过赞许。但我知道,不擅长说话并不等于胸无点墨。内向的人,往往具有很好的逻辑思维能力,能观察到更细微的世界。也许从对自己一无所知到开始喜欢自己的性格和模样,需要很长一段时间。刘同说过,在二十岁到三十岁这十年的过程中,我们都走过一样的路。你觉得孤独就对了,那是让你认识自己的机会。你觉得不被理解就对了,那是让你认清朋友的机会。你觉得黑暗就对了,那样你才分辨得出什么是你的光芒。你觉得迷茫就对了,谁的青春不迷茫。
  想起之前写的一段话:我看见遥远海面上的船帆,先是一个小点,然后慢慢露出它的轮廓,我知道在它靠近我的那一刻,我的行程就开始了。不需要太多的告别,不需要太多的安慰,只需一个简单的背包,里面装满了回忆。我知道此去旅途遥远,很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回到当初的地方,但那条路早已注定,我不应该有所怀疑。
  大学毕业,一段旅程的结束,却也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。我会好好走下去。

评论(32)
热度(99)

© 不老的男孩 | Powered by LOFTER